【奧運】在大角咀碼頭看日落・香港也是非常美啊!



現在的我時間很多,有一天心血來潮就出去找個地方看日落。

其實過去一年多我都在奧運站附近上班,竟然沒有到這裡看過日落,果然上班時都沒心情做其他事!反正就這樣,抱著輕快的心情帶著相機再次回到奧運去。
大角咀是個舊區,裡面就有一個現今已經荒廢的碼頭,由1972年啟用直到1988年尖沙咀碼頭啟用後,這裡正式成為了一個歷史。沒錯,以我的年紀的確經歷不到這裡的歷史變遷,不過這裡雖然失去了交通功能,卻成為了觀賞日落的最佳城市景點之一。

碼頭的位置最近是從奧運站E出口出去,一直走到「一號銀海」的對面就看到堤霸,現在的碼頭就是被一堆豪宅包圍了。在這裡可以看到對面的貨物御載區和對岸中上環的高樓大廈,感覺兩個世界都在這裡集合了。 



 

.
.
.
.
臨近典昏,碼頭旁邊有多婆婆媽媽在嚼舌根,再往西面的海旁走就看到很多攝影發燒友早就到場了,趕快找個好位置靜待日落的來臨。最近的日落時間大概是晚上7點鐘,我大概6點來到,現場光線已經是漂亮的黃昏色,是拍照最美的時間(個人認為)。




真的想說,香港其實也很美!

不用攀山涉水,隨隨便便坐個車就能看到如此美景。有時候真的發現自己沒有很了解自己居住了這個地方, 就算是以前每天都要來到的區域卻很少花時間花心機去仔細的看,可能默默地我們已經錯過了很多而不自知。

大角咀碼頭真的是個非常方便的日落點,最棒的是這裡還有山有海,真的很美!




.
.
.
.
日落的時間其實很短,等待的時間永遠比看的時間來得多,常常都是等一兩個小時只為了看這十幾分鐘,還要考慮天氣因素還不一定看得到。最近幾天算是看日出日落的最佳天氣了,趕快趁著好天氣出去看日落吧!

 我還用了新買的 SJ5000-WiFi 試拍了第一次的Timelapse! 紀錄天空由藍轉紅再變黑的時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