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The Meeting Room Art Cafe・濱河河畔的文藝復興咖啡廳



在清邁的前兩天一直往古城裡鑽,特地找一個下午往河濱的大路去逛逛。去過一次清邁後就喜歡上這個地方,主要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擁有太多充滿渡假氣息的地方,走在路上會不期然放慢腳步,每天花不少時間泡在咖啡店,旅行的時間在這個地方上彷彿驟然而止。


河畔旁有很多不錯的餐廳,聞說晚上的時候氣氛特別出色,不過今日的目的是下午茶!事前在網上抓了一間藍色屋的下午茶店,怎料來到這邊轉了好幾個圈也找不到藍色屋的影子,卻來到了這所關於藝術的收集所。




The Meeting Room Art Cafe 由老闆一手打理,打開門走進去的每一個角落都放滿不同的藝術品,與其說這是間咖啡店,不如說這是個小型藝術館。店內的館藏非常多,從畫作到雕塑到銅銀製品,其中一些更明碼實價歡迎知音人帶回家,只是... 藝術品果然不是我這種凡人說要打包就打包得起啊。





買不起一整幅畫,至少可以跟老闆聊聊天多吸收一點文藝氣息也好。跟老闆聊天的過程也很有趣,言談間聽得出他對藝術收藏有滿腔熱誠卻又帶點無奈,說藝術家在現今這個世道上很難以此賴以維生,所以現在他有能力就希望為多一點藝術家出一份力,也因此店內有個小空間作為展覽場地。







除了在滿山滿谷的藝術品裡打滾,店內還有一面書牆,放了好多不同種類的書藉,從梵谷賞析到清邁美食地圖應有盡有,點一杯美式咖啡坐下來慢慢嘆世界。大概因為平日,我在店內坐了好久也只有三數個客人到來,完全單人獨享整個空間,好爽!

想要當文青的朋友,來到清邁記得去The Meeting Room 坐坐,支持一下藝術家們!




---

The Meeting Room Art Cafe
地址:89 Charoen Radj Road, Opposite of Wat Ket, Chiang Mai
營業時間:09:00~21: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