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鍾路5街/ 廣藏市場.獨有的傳統魅力



沿著地鐵線來到鍾路5街(130) 從8號出口直走就能走到廣藏市場的北2門入口,剛好就是廣藏內最著名的小吃街。從入口位置開始是延綿的小吃攤檔,廣藏市場著名的小吃有很多,像順熙家綠豆煎餅、麻藥飯捲、哈妮家血腸、木洞米飯等等。

至於哪家比較好吃? 要不要跟著旅遊地圖找美食? 其實全都因應個人而異,個人認為市場內每一家賣的其實都差不多,只要找一家圍滿韓國人在吃的坐下來,包準可以吃到最正宗的韓國口味。



廣藏市場就是個大號迷宮,雖然現在的廣藏市場已經邁向旅遊業的發展,但愈深入就愈能夠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面貌。這裡販賣著林林總總的大小東西,衣食住行一應俱存,當遠離了喧囂的遊客天堂以後,小巷弄內其實安靜得很。





穿梭其中,不時見到賣餐點的阿朱媽頂著盤子走過,原來這是店家叫外賣的一個特色。頂著兩三個盤子的阿朱媽看起來一臉輕鬆,路過還不時和店家串門子,看來這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




逛過一圈後回到小吃街十字路口的高氏阿朱媽店(고씨아줌마),這一攤也是坐了滿滿的韓國人在吃。攤檔上的小吃看來都太迷人,先後點了炒年糕、紫菜飯捲、素面和豬手,位置超小的座位上一下子放滿了食物,看著都覺得自己太貪心了。

不得不提醒的是這種小攤檔比一般路上的路邊帳篷來得貴,這一頓就吃了W1,6000,想要吃得放心的話也可以先問價再選擇,不過幾乎都是差不多的遊客價(哈) 







看過琳瑯滿目的日常用品和食品,你就會發現廣藏市場其實不只是個觀光景點,它還是韓國人的生活中心,當地人會來這個市場買餸吃飯,店裡也隨時會有客人跟老闊在寒喧。環顧四周它就跟我們的街市一樣,來這裡吃的不只有食物,還有它的氣氛。

—————

廣藏市場 광장시장

地址:首爾鍾路區昌慶宮路88 (禮智洞)
網站: http://www.kwangjangmarket.co.k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