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沒有魅影也要去看看 Opera House!



本來想說去到歐洲要裝一下文藝青年去看看歌劇好了,要知道這邊看一套劇的價錢比吃一頓晚餐更便宜,
不看實在太不值可惜啦!後來朋友上網找了一些劇目表,我才發現看一套歌劇至少要三個小時,而且還是匈牙利語... 要是英文的話我應該還可以勉強撐過去,但換作是一丁點也聽不明的匈牙利語,我真的沒自信能夠清醒地渡過三個小時(默)。

好吧唯有默默把這個行程刪取了,就來參觀一下感染一下僅有的文藝氣息就好了!





我說外國的歌劇院真的很有歌劇院的Fu (這甚麼鬼打牆的形容) 外面是電影感十足的鬼魅建築外形,一進去是超高樓底的金色大堂,兩旁通往劇院的樓梯還鋪著紅地毯,可惜的是沒能進到劇院裡面感受一下當場的震撼。後來有在手信店看了一陣子歌劇的DVD,是舞蹈加默劇的類型,沒想到聽不懂也很好看耶!立刻有點後悔沒有看歌劇,唯有安慰自己是沒有時間才看不到啦(呃),有機會要去的朋友還是推薦去看一些沒有太多對白的,真的滿好看!






—————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地址:1061 Budapest, Andrássy út 22
交通:M1線 Opera ter
網站:http://www.opera.hu/e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