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老房子咖啡店.穿越「窄門」的時光


在台南的大街小巷穿梭,越個一棟又一棟老房子,一不留神就會匆匆走過窄門,就像哈利波特的守密人一樣,沒人告訴過你就可能對它視而不見。窄門的旁邊是有名的草祭二手書店,而咖啡館的入口則是只有約38公分的間縫,彷彿透著能夠穿越時空的光暈,側著身走進第二空間。








本來是為了二手書店而去,結果遇上週三公休日,唯有悻悻然走進窄門吃午餐。通過窄縫轉身進入樓梯走上二樓,意外發現咖啡館的空間並非狹小。平日到來果然沒有過多人潮,挑了個窗口的位置坐下來,先點了一杯飲料解一下渴。托著頭看著窗外的人流流動,窄門內的時間卻像是被壓縮了一樣,坐在窗邊看著陽光灑落在身上。回頭再細看室內的環境,有很多木雕和小擺設,讓咖啡館感覺更窩心。不久,我點的燉牛肉飯送了上來,很有私房菜的味道非常特別,飯後小坐一下享受午後難得的寧靜。



-----

窄門咖啡館
營業時間:11:00-23:00(六、日 ~23: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孔廟斜對面)
網站:窄門咖啡館部落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