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長門市/元乃隅稻成神社・海邊的赤紅島居



元乃隅稻成神社可說是山口縣旅行最期待的景點!紅色鳥居仿如日本的標誌一樣,無論在哪個地方都大受旅客的歡迎,像是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往往因其排列而成的烏居群而令人嚮往。

這一次來到了山口縣長門市,排山而來的紅色鳥居聳立在日本海的岸上,面向著清澄的海域與蔚藍的天空互相輝映,其獨特的畫面更被CNN於2015年評為「日本最美的31個場所」之一。



相傳曾經有一隻白狐來到當地漁民的夢中,並要求他們在此地祭祀祂,於是當地人於1955年將元乃隅稻成神社從毗鄰的島根縣太鼓谷稻成神中獨立分拆出來。神社中共有123個超過100米(328尺)的鳥居,一個接一個綿延在向著日本海的懸崖上,場面十分壯觀。而這裡的神明除了能夠祈求漁獲豐收、商業繁榮以及航海安全,還會實現姻緣和求子等各種願望。

比較特別的是設置於鳥居大門上的賽錢箱,當你嘗試許願的時候就必須把錢幣往門上的賽錢箱拋,假若能夠投進就能得到好運。看著這個大門沒有很高,原以為很容易便能投中,結果卻比想飲中困難得多,看來想要得到好運還是需要多多努力啊。







進入仿如時光隧道的鳥居可以一直通往懸岸邊,而每座鳥居的背後都刻上捐獻者或機構的名稱,日積月累下來才形成玩今的烏居群。元乃隅稻成神社的鳥居群沒有很龐大,從上面一路走下來不過十分鐘,再從下面回頭看上去,又是另一個感覺。

只是可惜,到訪當日天氣不佳啊(哀怨ing...




———
元乃隅稻成神社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津黄498
官方網站:元乃隅稻成神社(日文)
交通:
1)由山陽新幹線厚狹站至美禰線長門市站 (約1小時)
2)由長門市站至JR山陰本線長門古市站 (約12分鐘/每小時一班車)
3)在長門古市站乘坐的士約10分鐘



【行程分享】山口廣島 6日5夜 自由行懶人包・行程、交通及住宿分享



相關網站: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HP http://www.jnto.go.jp/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Facebook http://www.jnto.go.jp/eng/fb/index.html




6 comments:

  1. 請問你去元乃隅稻成神社是觀光巴士進行一日行程中包括的嗎?因為我見網頁上秋吉台之後的行程是仙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晚了回覆,元乃隅稻成神社還沒有公共交通工具能到,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從長門古市站坐的士了。

      Delete
  2. 你好; 其实我的问题也如上面;请问你怎样去元乃隅稻成神社; 是从那一个观光巴士站出发? 又观光巴士是否每到一景点都会停下来等候游人参观后再上车继续行程;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去元乃隅稻成神社只能坐的士,觀光巴士不會停著等,必須看清楚時間表去坐車。

      Delete
  3. 請問的士來回JR長門古市站,大約多少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