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漫步社區中・阪堺電車惠美須町&中崎町

大阪旅行,如果你願意花一個下午,或許你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這一次大阪散策,第一站前來參觀擁有百年歷史的阪堺電車站,而且這是目前大阪府內唯一的路面電車,整條阪堺電車橫跨大阪市和堺市,其中以天神森天滿宮以及住吉大社較為出名。今次只是順路過來看看擁有百年歷史的車站,選擇了靠近通天閣的惠美須町。


阪堺電車官網:http://www.hankai.co.jp/




惠美須町的車站雖然很小,卻有著非常獨特的味道。路面電車對於香港人來說可能並非新奇事物,但日本的舊車站總是有種魅力吸引人去探索。惠美須町是阪堺線的首站,看著不同塗裝的電車進來又出去,下一次還是來一個電車一日遊吧!





第二站來到小店林立的中崎町,這是位於梅田站交界一個充滿特色的迷人小區,區內有不少特色店家:咖啡店、喫茶店、日雜手作、服飾店等等。小區的面積不大,按著地圖走也好、隨意亂走也好,你定能發掘專屬於你的小區情趣。

散步地圖:http://nakazaki-cho.kitatenma.com/shopmap.html








中崎町除了逛街以外,還有很多值得停下腳步的小巷子,一路上有不少攝影發燒友在路上捕捉光影。假若下午前來,待到黃昏時刻大概就是中崎町最美的一刻,隨隨便便一個位置已經富有濃濃的日本感。






最後當然要到咖啡店去坐坐,中崎町到處都有咖啡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挑了一家被植物攀滿屋頂的小小咖啡店進去休息,小小的咖啡店佈置得讓人窩心,雖然地方淺窄卻很有小窩氣氛。

花一個下午,逛了街、坐過了咖啡店,迷失在小社區或許也是旅行的一種方式。

Cafe muni (カフェ ムニ)
地址:大阪市北区中崎町西4-1-14
網站:http://sgroup00.sakura.ne.jp/muni/index.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