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多惱河旁的傳統菜市場.中央市場


去歐洲旅行,怎可以不去逛逛當地的傅統市場呢!傳統市場就像城市的縮影一樣,除了販賣日常的肉類蔬果外,還少不了當地的特產和特色手工藝,可以一眼就讓人對該城市一目遼然。而布達佩斯最大的中央市場座落在位置絕佳的自由橋旁邊,交通便利使其成了觀光客必到景點之一。




中央市場於1897年落成至今,尖頂的設計甚有教堂之風,配以磚瓦交織的外牆、挑高的內部和採自然光的屋頂,完全沒有想像中的菜市場樣子,反倒像個中央火車站。中央市場共分為兩層,一樓以販售食物為主,二樓則販售衣物手信類,還有一些小吃攤。進入市場裡面,人流明顯以旅容為多,一樓其中一個
出入口位置更設有兌換櫃枱,怕買手信買到荷包枯萎的朋友就不用擔心太多了!市場裡面人頭湧湧卻一點也不顯得擠擁,一排排整齊的檔販分門別類地聚集,也使琳瑯滿目的商品逛起來也得心應手多了。

▼門口位置主要以酒類和調味料為主,匈牙利不能錯過的就是貴腐酒和公牛血!


▼辣椒也製成了不同的調味用品,辣椒粉也是當地主要特產。


▼還有一大堆的釀製品和鵝肝醬,明碼實價的標纖,價格也非常實惠。



我和友人初次到訪時沒有留意開放時間,結果慘遭吃閉門羹。第二次算是趕上了入場時間,卻在一樓流連忘返,二樓只好匆匆略過,連熟食攤也吃不了實在太可惜了!還是建議大家多放點時間去逛逛,這裡絕對比你想像中好逛太多太多了!






------

中央市場 Nagy Vásárcsarnok
開放時間:(Mon) 06:00-17:00  (Tue-Fri) 06:00-18:00  (Sat) 06:00-15:00
交通:(電車) No. 2, 47, 49 於 Fővám tér站下車 (地鐵) M3 藍線 Kálvin tér站
網站:http://www.piaconline.hu/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