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雪王冰淇淋供應中心」・意想不到的雪糕口味



夏日炎炎,最好吃一球雪糕解暑,更何況是身處比香港還熱上幾度的台北街頭呢! 在住宿附近遇上一間老字號雪糕店,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卻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奇?)!




雪王開業於民國36年(即1947年),至今已有近七十年歷史,是西門町的傳統老店之一。單從店的外觀看來非常平實;寫滿字的招牌、白色的磁磚牆、巨大的金屬冷藏櫃等等,都告訴你這裡並非我們常去的甜品店。再細心看看招牌上的字︰「73種冰淇淋獨家口味」好吧我要最愛的水果口味,芒果、鳳梨... 豬腳、牛肉、麻油雞、肉鬆...慢著!好像看到奇怪東西了!




所謂的「73種冰淇淋獨家口味」其實包括了好多奇特的口味,奇怪的程度堪比哈利波特的全口味豆子!

以下列出比較特別的口味︰

蔬菜類冰淇淋
蕃茄、九層塔、玉米、苦瓜、薑汁、芋頭

美顏類冰淇淋
牛奶、雞蛋(微甜)、洛神花、紅蘿蔔、蜂蜜

天然香辛植物類冰淇淋
綠芥末、咖哩、辣椒、薄荷

茶品類冰淇淋
(凍頂)烏龍茶、茉莉香片、杭菊、咖啡、台灣綠茶

酒做的冰淇淋
玟瑰紅、金門高樑、竹葉青、葡萄酒、白蘭地、啤酒、烏梅酒

滋補類冰淇淋
蓮子、當歸、肉桂、桂花、紅棗泥、米糕

其他類冰淇淋
豬腳、肉鬆、豆腐、麻油雞



△ 桂圓口味

既然來到了這間特別的雪糕店,自然要挑戰最高難度的咸口味雪糕!本來想試試豬腳口味,可惜地早已售罄,唯有轉向第二選擇—麻油雞口味。同時為了平衡味覺,還點了接受度較高但又比較特別的桂圓口味。

雪王的價格其實偏貴,但主打手工製作及一大堆獨特口味,還是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來。
每球雪糕看上去份量也算大球,外帶會使用紙杯裝。首先試試桂圓口味,雪糕的甜度適中,內在更有桂圓肉,而奶味也沒有太重,算是清爽型的口味。


△ 麻油雞口味

再來就要吃吃看咸的麻油雞口味! 話說我連熱的也沒有吃過,想不到第一次吃竟然是冰的!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就像是把雞放進冰箱後沒有解凍就拿來吃,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不過神奇的是,這球雪糕雖然有滿嘴的麻油雞味,卻沒有真實的油膩感,而雪糕內也同樣帶有些許雞肉,吃起來還是頗有趣!

假若你已經吃夠了普通口味又想挑戰一下味覺神經,雪王是個不二的選擇。



-----

雪王冰淇淋供應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
電話:02-2331-8415
營業時間:12:00–22:00

交通方式︰西門站西門地下街3口出口,於武昌街一段右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