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午後的閱讀時光・Cafe Bibliotic Hello! 町家咖啡屋


京都散步,不怕沒有讓人停留駐足的地方。

Cafe Bibliotic Hello! 在一條遠離大馬路的小巷子裡面,外觀是典型的百年町家建築,而且座落在住宅區中更顯靜謐。旁晚時份來到,店的門口就像個熱帶樹林一樣,先略過旁邊的麵面店一股勁衝進咖啡廳裡去。




推開咖啡店的大門,店內閃著微弱的燈光,昏暗的鵝黃色照在有點歷央痕跡的復古傢俱上,幸好高倘的樓底讓整個空間看起來絲毫也不侷促。這間咖啡店最大的特色除了復古調的沙發座位外,還有環繞四周整片落地的書牆,翻過一些些來看,這邊的書藏量也滿驚人,而這一片牆就更為咖啡店增添一番文青的風味。





地下的庭位區幾乎全院滿座,唯有往二層的小閣樓前進。咖啡店既然保留著原有町屋的樣子,在二樓就能看到房子原本的樑柱,再鋪上鐵架子造成書櫃前的小通道,眾多橫樑都是架空設置致使視覺上保有一定的穿透感。剛好二樓有位置,可以俯視著樓下的人邊吃點心邊看書,好不寫意!





這家店的Menu很可愛,蛋糕都是手繪畫出來的,看上去每個都好好吃的樣子。下午茶的最好配搭就是Cappuccino(¥550)+Mango Tarte (¥600),雖然蛋糕比想像中少了一點,不過口味正好適合,芝士的味道比較突出又沒有很甜,再呷一口濃濃的啡啡,這裡的感覺就是很適合呆上一整天。

離開前不忘到隔壁的麵面店看看,特式麵包看起來也很有水準,只是我已經飽了!下次吧。






------

Cafe Bibliotic Hell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晴明町650
營業時間:11:30~24:00(周二、不定休)
網站:http://cafe-hello.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