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南浦洞的日與夜:光復路、善昌洞、國際市場、BIFF國際電影街



南浦洞光復路步行街.日與夜
從地鐵站南浦洞7號出口出來對面是樂天百貨,往前走一條街就是光復路的街口。光復路就像是香港的旺角一樣,一條街兩旁都有不同的商店;化妝店、相機店、服裝店、咖啡店... 是青年人的潮流集中地。而且這邊的商店營業時間到滿晚的,晚上從PIFF電影街一直走下來也非常熱鬧!

晚上的光復路則搖身一變成為台灣的夜市一樣,小巷子內有一排排攤檔出現,有賣吃的也有賣衣服的,在人流不斷的狹窄通道內走來走去,瞬間有種前來尋賽的感覺! 











昌善洞小吃胡同
沿著光復路走,突然旁邊出現的小巷子有很多檔小吃店,阿朱媽一邊顧攤一邊在聊天,坐下來隨手指一指想吃的東西,只見阿朱媽這邊把麵放進湯裡去、那邊放入辣醬搞絆一下,非常地道的韓或粉絲立即為你送上! 很喜歡來這裡覓食的原因是每樣食物都是一小份一小份在賣,一個人旅行也能夠吃上好幾樣喔!
 




傳統市集國際市場﹠富平市場
鑽進昌善洞,穿過一兩條小巷子就找到國際市場的入口。所謂傳統市場亦即是我們口中所講的「街市」,只是這裡比一般的香港街士大得多,商品的種類亦多十萬倍。傳統市場基本上是韓國人的生活中心,所有吃的用的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而且價格非常親民。國際市場旁邊是另一個傳統市場﹣富平市場,前者主要販賣日用品,後者則以食品為主,最近還開了一個營業至晚上12點的夜市,完全是美食天堂!






BIFF 國際電影街
從市場走出來往札嘎其市場方向走就來到BIFF廣場,這裡就是著名的釜山電影節走紅地氈的街道,後期又將將南浦洞Buyuong劇場到忠武洞陸橋為止的道路稱為「明星街」及「電影街」。街道的路上也有如尖東海旁的星光大道一樣有很多韓國電影人的掌印,街道兩旁還掛滿有名的韓國電影海報,雖了聚集了電影院和劇場外,這邊晚上也聚集了很多小吃攤檔,與早上充滿文化氣息的街道換上另一個樣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