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隨身WIFI出租服務・日本篇忍者 Ninja WiFi ~日本機場領取歸還




隨身WI-FI 早已是旅行必需品,而日本雖然是個開放熱點比較多的國家,但在室外或者一些傳統的日式住宿仍然會找不到網絡,這個時候自己隨身帶一個就最好了!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在日本主要的國際機場提供WiFi 租借服務的 忍者 Ninja WiFi。

Ninja Wifi 提供的是 4G LTE 的機種(900日圓+稅/天),利用WiFi Router 將當地電訊商的網絡數據信號轉化為WiFi,如是者當接收不到 4G信號時,網絡就會自動轉成 3G。以下是目前Ninja WiFi 提供的數據資訊。


租借的流程亦非常簡單,第一步先在官網上登記 (http://ninjawifi.com),登記時可以選擇領取和歸還的機場,也可以透過宅配方式直接寄到住宿處去。付款的程序則是在網路申請進行到輸入信用卡資訊頁面出現付款完成通知當下即完成扣款。若有延長使用等需追加請款的情況,將會在使用開始日或是歸還日進行處理。只要在使用期限截止日的前一天提出延長申請,延長天數仍然以每日900日圓+稅結算,若在沒有事前通知的情況下則會以每日1,470日圓+稅結算,這個必須留意喔!


接下來說說我的使用體驗嚕~
取機的櫃位在東京羽田機場 2樓 京急線入口的旁邊。櫃位的營業時間是 6:30~23:45,只要出示登記用的護照就能取機。取機時WiFi Router 已經處於充滿電的狀態可以立即使用。



廢話不多說,立即來個數據速度測試!第一次測試在火車上,大概受到高速移動影響速度未見太高。但用來上Facebook、google map 等普通使用的話則完全不成問題。



第二次測試在東京市內,速度明顯比火車上提升,網絡的流暢度也提升了。之後帶著這機器跑了多個城市,包括東京、輕井澤、箱根、高山、金澤、立山黑部、富山、名古屋等等,數據速度也都相去不遠,但後期有些時候都不上4G 而變成3G,感覺就有點變慢了。



最後就是還機的地點是成田機場,而且在第1航廈和第2航廈都有櫃位。我選擇在第2航廈還機,櫃位就在三樓出境大廳的北面出發口,簽收一下就還機完成,前後不用10分鐘!真正可以用到上機前一刻!



體驗過後發現使用 忍者 Ninja Wifi 大概有以下幾個優點:
1. 提供不同機場領取和歸還,非常方便出入不同地區的旅客。
2. 只要抵達日本前一日的下午15:00前申請即可,不用提早預約。(部分機場需要2天前,宅配則需要3天前,還請留意)
3. 電容量極大!幾乎全開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4. 每日的費用含稅只要 972日圓,最多可連接10個機器使用。
當然也有一些不理想的情況,例如Router 本身有每日流量的限制,現在流量雖然增為每日1GB,但心理上還是吃到飽最好(哈) 不過我這次試用了20日,完全未發生過超過流量而被停機的狀態,這樣看來 1GB 基本上就足夠了!


  最後為大家提供 Router 的使用方法:

▼首先準備好 WiFi ROUTER 及連接的機器 (只要有WiFi裝置就可使用) ▼打開WiFi ROUTER後,螢幕上會顯示網絡連接的狀態 (i.e., LTE, 3G)
▼打開手機的WiFi 並輸入ROUTER 背後的密碼
▼一下子手機就會顯示連接成功,可以開心使用了! *此篇為 Ninja Wi-Fi 提供的使用服務,本人已親身使用服務後才分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