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新村/烤肉大熱:人人站著吃韓牛 서서 먹는갈비집



對於去首爾旅行,朋友的極少要求當中其中一個就是烤肉,那我又怎能有負對韓國烤肉抱有如此大期望的親菇呢!立馬翻出壓箱寶,去吃大熱的站著吃韓牛!你沒看錯! 就是要站著烤肉! 

位於新村的「站著吃韓牛是家平價的烤牛肋骨店,別以為它只受旅客歡迎,就連韓國人也大愛。原因無他,韓牛在韓國可是高價食品,站著吃韓牛的價格簡單親民得可以!




從新村站7號出口出來直走,爬上左邊馬路的小斜坡,眼前出現一條永不磨滅的人龍。據說從中午12點開始就有不少人(包括韓國人喔!)慕名而來,而肉的份量都是售完即止,所以可能出現下午四五點過來但店已關門的狀況,想吃的話還請乖乖準時前來排隊。

排隊跟進了一會兒正好排到窗口前,陣陣的肉香不時飄到跟前,我們就是羨慕著的死小孩一直在感嘆「隔離飯香」然後忍受著肚子的哀哀叫,又一直祈求裡面的人吃完就快滾(噢不! 是快走)終於,在等待半個多小時以後,我們跨過了一直只能遠觀的門檻,正式成為被門外人咀咒的一群。





阿朱媽熟練的帶我們來到鐵桶旁,烤肉前可以把大衣塞進旁邊的大膠袋中以防染上味道。轉眼間炭爐上已放上一大份肉(請想像路飛看到肉雙眼發光的模樣)只見阿朱媽手起剪刀落,三兩下就把牛肋骨剪成大小恰好的一口份量。

朋友趁著這個空檔到隔壁的便利店買白飯,由於這家店真的只有牛肋骨販售,店家也不抗拒客人自攜白飯和泡菜配著吃,跟著指示到旁邊就能買到熱騰騰的白飯。朋友回來剛好韓牛也烤得差不多,終於可以開動啦!




韓牛的美味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以往烤肉很容易出現烤得過熟使肉變很老的口感,但這次烤牛即使是我們自己動手,肉質依舊保持很Juicy。用生菜包著吃,即使一口接一口吃也都沒有油膩感。可惜的是韓牛的份量比一般烤肉來得少,一整盆的肉轉眼間就被清光光,摸摸鼻子立馬再追加一份。阿朱媽的行動依舊迅速,電光火石間牛肋骨又被分成鋪滿炭爐的狀態。

環顧四周,桶邊的人又換上新的面孔,不得不佩服這家店的巧思,站著吃的話既吃得快又走得快,更勿論窗外有多少視線往場內的人掃射著。我們也趕緊把餘下的肉塞進口中,喝上最後一口汽水,在還來不及思考下一站要去哪的時候就趕快讓出我們的鐵桶來,以免繼續遭受灼熱的目光洗禮。
 

—————

站著吃韓牛 서서 먹는갈비집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老姑山洞109-69番地
營業時間:12:00~20:30
消費:每份牛肋骨 W14,000 (150g)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