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保津川鐵道旅遊提案



京都駅→馬堀駅→トロッコ亀岡駅→トロッコ嵐山駅

京都旅行,友人第一個提議就是近郊的鐵道旅遊,本來想說要騎單車過去再坐小火車,後來發現小火車這一段其實只坐單程就夠了。最終決定輕裝上陣,一個人輕鬆完成小火車之旅。嵐山嵯峨野小火車是沿著保津峽行馳的觀光鐵道路段,往返嵯峨站至龜岡站,全長7.3公里,來回需約一小時。必須要留意的是小火車每日來回9次,班次相距1小時(要準時喔!)而且旺季時份要提早買票,這條小火車路線可是熱門得很!




為了旅程的順暢道(同時可以省錢!),鐵道旅行的目標是由龜岡站至嵐山站的單程路段。早上從京都駅出發,乘搭JR山陰本線前往馬堀駅(留意只有普通列車經行),車程約半小時來到馬堀駅。下車後步行至小火車龜岡站只需10分鐘,這裡真的是個完全荒蕪的地方,沿路是一大片草地,車站旁有個小馬廊開放遊客餵食和騎馬(聽說是1小時行程),因此必須抓緊小火車的時間,不然錯過火車可是會後悔莫及的啊!

交通資訊:往亀岡/園部方向JR普通列車【 JR 京都﹣馬堀駅時刻表



嵯峨野小火車之旅.正式開始! 
當日乘搭早上09:57由京都始發的班次前往馬崛駅,到達時間為10:20,跟隨路牌指示步行到龜岡站需時約10分鐘,剛好趕得及當場買票才順利地搭上由龜岡站開往嵯峨站 10:35 出發的列車,時間抓得剛剛好(但還是建議大家乘搭早一班車前來)

龜岡站買票很簡單就是人手劃票的,整趟列車的行車時間為25分鐘,單程票價為¥620。由於列車屬開放式觀光列車,基本上坐哪一卡都可以看到風景,只是第5卡是全開放沒有窗戶所以特別受歡迎。我被分配到1號車廂右面的位置,一開始風景都在左面,一下子進入眼簾的是潺潺的水流和山巒,突然迎面而來是一首觀光船,想好好暢遊保津川的人也可以選擇龜岡﹣嵐山的遊船路線,船程總長度為16KM,需時約2小時。






中段開始換右邊車窗出現風景,換了位置繼續欣賞美景,突然就有「天狗」在車廂出現了!戴著面具的工作人員會跟乘客互動假裝會抓他們,嘻鬧一陣後天狗就在保津峽站下車了,最後還會追著列車跑,很入戲喔!而列車通過了山洞後就來到了嵐山站,即是計劃中下車的地方。






大部份旅客都在嵐山站下車然後進行嵐山觀光,在月台上追著列車拍一陣照才真正捨得離開,最後也不忘記在站內蓋個紀念章才走!這趟小火車之旅,大成功!

交通資訊: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時間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