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毛鏗咖啡館・清水模建築風 (已改為民宿)



說起清水模建築,第一時間想起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 整個就是一面倒灰色的牆裝嵌著一個個圓孔,質感莊重樸實又不失現代感,就是簡約和安謚。朋友說台南有間有名的毛鏗咖啡館,在網上一看原來也是清水模建築,又原來建築師毛森光先生正好師承安藤忠雄,難怪嘛!



要來毛鏗必須提早預約,我們照著地址前來,計程車司機把我們在東榮街放下,我們卻怎麼樣也找不到77號的門牌,原來毛鏗是瑟縮在巷內的末端。

單看外頭的圍牆就知道,這家咖啡館的主人非常講究,順著樓梯進入門口,必須在玄關換上皮拖鞋才能入座。





高樓底的咖啡館總讓人感覺舒曠,而且採用大玻璃的設計讓室內光線充足。我們被帶到左面靠牆書櫃的長桌子,這面高聳的書牆正是我夢想中的大書櫃啊,是那種外國圖書館內要用扶手梯爬上去的那種,好想我家也有一個,但前提是我家要有這麼大才行。





午後才到,最後點了下午茶餐包含一件蛋糕和一杯咖啡,等餐中途就先去參觀拍照了。我們身處的是二樓大廳,裡面有很多非常厲害而且非常貴的Y chair,就算只是看看也很開心。

一樓有兩個小包廂,剛好當日沒人使用,我就進去稍微看過,看來很適合當會議室用來講秘密。後來回來才知道自2013年3月後毛鏗已經改為民宿導向,即是以後可以入住毛鏗了。再登上三樓是個展廳,裡面展示了各式家具用品,而且是販售的。






上上下下走了一遍,服務員幾乎都不會前來打擾,而且整個空間都開放參觀拍照,可以很悠閒的慢慢逛。回到原位,茶點不知何時早已上桌,坐下來好好享受一個遲來的下午茶。

一杯非常精緻的Green Tea Latte 和一件芝士蛋糕,就連一個水杯的花紋也很美,這裡日系得可以。




-----

毛鏗
電話:06-2378-907 (必須提前預約)
地址:台南市東榮街77號
營業時間:AM8:30-PM5:00 週一公休
網站:http://www.maowu.tw/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