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網懶人包:電話卡?還是行動上網分享器?



手機上網愈來愈方便,尤其在日本旅行更是一機在手通行天下。然而日本的上網計劃多如繁星,由3G、4G到選擇哪一間公司哪一種方法,對初次出遊的人可算是高難度的選擇題,我即管將曾經用過的方法都列下來供大家參考。


1. 香港租借行動上網分享器:Wi-Ho! Telecom Square[參考網址]

在香港租Wifi Egg 的最大好處就是到埗後可以立即上網,同時免卻了趕借機趕還機之苦。而且Wi-Ho 提供了多種型號的分享器,涵蓋了日本兩大電訊公司Softbank 和Docomo,更提供獨有的黑武士電話連網絡分享的裝置,部份分享器更提供真正的無限上網,對於多人使用的確是比較理想的網絡選擇。




我曾試用以上多款WIFI Router,就速度從快到慢大致是如下:

Softbank 304ZT > DoCoMo L02F > Smarphone 黑武士 > Softbank 1GB/3days

個人比較推介Softbank 304ZT,這型號可以無限上網而網速亦較快,更可連接多達14部不同的機種同時上網,多人使用最划算。





2. 日本租借行動上網分享器:NINJA WIFI  [參考網址]

透過網上登記就能直接在日本機場取機和還機,甚至以宅配方式直接寄到住宿處去。Ninja Wifi 提供兩種分享器,價錢一樣而且同樣採 4G LTE制式。

我曾經使用下圖左邊的機器,帶著它由關東跑到中部、大城市到鄉下郊野,收訊範圍或是速度都出乎意料的好。像現在日幣便宜了之後,這一家比香港租機更便宜了。



就網速而言,這個比WiHo 的 Softbank 304ZT 和 DoCoMo L02F 都要慢,不過同樣是無限上網,即使兩個人使用依然足夠有餘





3. 日本3G 富士卡

一個人旅行的話,租用分享器好像浪費了一點,這個時候最好的選擇就是電話卡!中國聯通推出的富士卡可以連續使用7日,接收的是 Softbank 3G,流量達1.8G,比較適合短途旅行。香港的話,在深水埗鴨寮街的攤檔就可以買到,價錢大概$120。

電話卡的網速比分享器都來得低,但個人使用是最便宜的選擇,只是必須要留意流量度,幸好日本到處都有免費WIFI,只用7日的話問題不大。








以上都是我在日本曾經使用的上網方式,總括來說,

速度:WiHo > Ninja Wifi > 富士卡
價錢:WiHo  > Ninja Wifi  > 富士卡


就看使用日數和人數來抉擇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